•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研习社”换届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17-11-30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薛传妹

11月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习社”换届大会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行。党委学工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研习社全体社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玲介绍了研习社成立以及换届的相关背景。材料学院副院长徐经忠宣读了《关于批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研习社”社长团、部长团、社团名单的通知》,与会嘉宾为新一届“研习社”全体干部颁发聘书。新一届“研习社”社长、“研习社”党支部书记张漫遥代表发言,“研习社”办公室主任黄婷宣读《“研习社”社团章程》。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武国剑对新一届的“研习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地肯定了“研习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创新意义,并提出工作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社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在青年学生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成为一个既有思想又重实践、既重视自身学习又注重能量传递的社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新一届“研习社”成员纷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的横幅上郑重签字,并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悉,“研习社”自成立以来,秉承“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情怀塑造信仰,用践行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加强学习,推进师生党支部共建,持续推进“1+4+N”模式思政第二课堂,实现了社团与支部的融合与互进,近期社团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立理论宣讲团,利用小班辅导、德育共建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以及志愿服务等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座谈研讨和社会实践,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小学等途径,采用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全面宣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习”师生共建党支部赴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研习”师生共建党支部赴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