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物及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12-05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强化 “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材物及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教工党员与部分研究生党员于2017年12月2日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李克农将军故居和张治中将军故居。

党员们首先参观的是渡江战役纪念馆,站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的门口,望着犹如一艘劈波斩浪战舰的纪念馆,仿佛感受到了当年解放军战士们突破长江的豪迈气概。大家认真观看纪念馆中陈列的相关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众多英雄事迹。馆内陈列了渡江战役相关的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给现场的党员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纪念馆内还设有大型“学习十九大报告”展板区,党员们通过参观展板区,都一致表示要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创造辉煌!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安徽名人馆,走进名人馆,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大的名人雕像,更有邓稼先、杨振宁、陶行知等科学研究与教育领域的大家。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这些安徽名人的形象栩栩如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克农故居和张治中故居。在开国将帅中,上将李克农是唯一一位没有带兵打仗的将军。李克农1899年生,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克农是中国的红色“特工之王”,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故居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再现了李克农将军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的一生和充满智慧的一生。张治中将军被称为“和平将军”,他在国民党内长期身居高位和要职,但一直信守不对共产党放一枪一弹的承诺。张治中将军有着高度的爱国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即使在国民党反共高潮中,他也没有随波逐流,改变自己的态度。抗战时期,在重庆,他同周恩来等时相过从,对共产党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抗战胜利后,他力主和平建国,并积极促成国共两党的重庆谈判。建国以后,他担任重要的领导职务,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他时刻以祖国统一大业为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进一步强化了 “四个意识”,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