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优良学风创建工程启动仪式暨专业认知强化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04-2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4月2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弘扬优良学风 喜迎百年华诞”优良学风创建工程启动仪式暨专业认知强化教育报告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主任、辅导员、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院2019级辅导员葛海涛老师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程实施方案》,从总体思路、活动目的、活动主题、组织领导、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材料类20-1班高照同学就优良学风建设发出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培养良好习惯,成就自律人生;扎实专业学习,矢志工业报国。该院副院长周如龙教授分别从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些年取得的突出成果和人才培养特色,引导全体同学深入了解学院历史,了解专业特色,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树立学习目标,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在总结讲话中说,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学风建设重要的目的是找到学习的意义。学院将坚持以学生本,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从严管理,营造学风建设良好环境;加强教育引导,激发学习训练内在动力;严格日常养成,重视培育严谨细致作风。他希望全体同学能以优良学风创建工程为契机,强化学习的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脚踏实地,真学实干,努力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苏勇教授、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主任鲁颖炜教授、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徐光青教授、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系主任许育东副教授分别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科研成果、学科发展前沿、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毕业生去向等作了详细的报告,对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进行再强化。

本次活动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广大材料学子传承优良学风,营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接下来该院还将围绕“锻造一流材料,培育一流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为主要内容,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目标,计划开展“大师有料”创新创业宣讲会、“材优干济”优秀学生成长事迹分享报告会、专业认知教育考察实践系列活动、寝室卫生文明专项提升、“一对一”朋辈帮扶、就业指导月等系列学风建设活动20余项,不断提高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王中林院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