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1-06-07 来源: 作者:

5月31日,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二——第十二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吉林长春落幕。经过现场答辩、评委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向思雨、宋进林团队(指导教师:刘兰俊、王国平)获研究生组一等奖;宣城校区材料工程系本科段钧瀚、李一琛、姚可忆、邬刚团队(指导教师:朱中稳、刘兰俊)获本科生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72所高校提交的838份参赛作品,最终有46件作品进入决赛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本科生组41件、研究生组5件。

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要求参赛选手结合企业生产实际需求,运用铸造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铸造工艺设计理论性和实践性极强,从金属-铸型的界面作用、合金液的充型流动、合金液的凝固,再到微观组织的调控等,涉及砂型和砂芯的制造、铸造工艺及工装设计、合金熔炼、预处理、浇注、铸件清理、热处理等多个环节。我校参赛队员针对赛题,就设计方案、工艺参数及数值模拟结果结论讨论等进行了清晰的展示和阐述,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刘兰俊/文 刘兰俊/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安徽环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我院刘宁教授发来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