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专业认知强化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06-30 来源:http://news.hfut.edu.cn/info/1 作者:马贤峰

6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专业认知强化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教授以《材料学科的专业认知——高性能金属材料关键制备技术与应用前景》为题作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吴玉程围绕学院“锻造一流材料,培育一流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从材料学科发展情况、先进钨基粉体批量化制备关键技术研究、材料学院发展史、学院人才培养和团队平台建设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材料是基础学科,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石”,并带领同学们一起探寻了从石器时代到新能源时代,人类社会的进步中伴随着材料的突飞猛进,勉励同学们要敢勇于实践、敢于突破、善于创新,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新的技术变革带来的机遇,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在材料领域创造属于自己一番天地。

本次专业认知强化教育报告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该院“优良学风创建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材料学子传承优良学风,增强专业自信,培养专业兴趣,树立学习目标,砥砺奋斗之志,力争成长为材料领域的骨干和领军人才。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创出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