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1-07-16 来源: 作者:刘爱军

2021年7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601召开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紧急布置会,各系中心、科研团队主要负责人以及全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罗来马副院长主持。

会上,罗来马结合国内某高校化学实验室7月13日的火灾视频影像,通过事故视频观察,总结此次事故所暴露出的四个方面问题:1.实验室火灾隐患排查不全面; 2.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巡检不符合要求;3学生实验的安全防护不规范;4、应急响应处置不当。

基于该事故教训基础上,罗来马对暑期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布置:要求暑期尽量不开展高危科研实验;加强危化品(易制毒易制爆等)保存和使用;定期排查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暑期需要开放的实验室,须在7月22日之前报送值班表至学院,且暑期严格执行实验室进出人员的登记制度。

最后,罗来马传达了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要求,落实学校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全面排查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尤其是化学类实验室;确保各类安全设施正常运转。要求各系中心、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切实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为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刘爱军/图文)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