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1-09-10 来源: 作者:薛传妹

9月8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10名新入职教师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青年人才发展、课程思政等方面,结合个人成长和从教感悟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并提出了自身的成长困惑。

党委书记吕珺主持会议,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向他们发放了75周年纪念校徽。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发言后,吕珺对青年教师代表的提问给予一一解答,她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和学院的发展愿景,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底线,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条款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二是明确目标,希望新入职教师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愿景,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学校学院发展目标相融合。三是忠于职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懈追求,积极进取,四是甘于奉献,希望全体教师与学生多多交流,将自身研究方向与学生的兴趣点相结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她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青年教师们集体收看了优秀典型事迹《黄大年》、学院参加读懂中国活动自制短视频《坚守》,激励自己向优秀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城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条:【师德师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