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第三届材料科普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1-06 来源: 作者:

12月3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材料科普知识竞赛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全体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11月份启动竞赛后,学院共计38支队伍、190余人报名参赛,涵盖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经过前期线上竞答、线下笔试等初赛环节,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以个人轮流作答、团队作答、抢答、场外援助、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各支队伍对材料科学知识的丰富储备。经过三轮比赛角逐后,“材”能兼备队和勇攀“材”峰队脱颖而出,并斩获本次竞赛一等奖,“材”创辉煌等4支队伍荣获二等奖,雄“材”大略等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本次竞赛不仅丰富了材料科学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更加增强同学们对于学院和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自信。

本次比赛是学院“大国之材”思政工作体系学科志趣培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发材料学子对专业知识的兴趣,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培育科学家精神,提升同学们对材料知识的深入理解与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同学们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进取的精神品质。

(马贤峰 薄竣魁/文 薄竣魁/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课程类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暖冬工程”发放仪式暨师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