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05-08 来源: 作者: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荣获2021-2022学年学校及学院团组织表彰的各类先进代表依次作了汇报分享,围绕个人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会青年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学院党委书记吕珺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青年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吕珺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总书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谆谆教诲。她对全体材料青年学子寄予殷切希望,希望青年们保持热情与热血,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明确职业目标,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训,以“工业报国”的胸怀格局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勇立新时代潮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后期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合唱比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贤峰/文 马宏斌/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校领导余其俊、吴玉程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校友王大法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