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范壮军教授应邀作报告

日期:2023-03-09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范壮军教授应邀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石墨烯宏观体构筑》的专题讲座。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来马主持,学院近百名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范壮军教授以碳材料的发展历程为基础,讲述了其团队在石墨烯材料制备、设计和应用方面的进展。重点介绍了团队通过石墨烯基元设计(褶皱、条带和多孔设计)和石墨烯宏观材料构筑(纤维,薄膜、Foam等),解决了二维片层和离子传输阻力大的问题,实现了储能单元、空间导电网络等功能的系统集成,并通过表界面调控技术将石墨烯材料成功应用于驱动装置、柔性储能器件等领域的工作。

在提问与答疑环节,范壮军教授为踊跃提问的青年教师们就石墨烯碳材料驱动结构的设计、器件的开发和应用、科研工作的创新性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会后,范壮军教授就碳材料的制备、未来发展和应用与材料学院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开展了座谈交流。

范壮军,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纳米炭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储能、环保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近几年在Chem. Soc. Rev、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H指数78,引用30000余次,入选2014-2022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8-2022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三次获省部级一等奖。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姜德生院士、董绍明院士、傅正义院士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