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全国先进金属功能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第二届学术会议”

日期:2023-04-11 来源: 作者:

3月18-19日,由我校和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先进金属功能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永乐,中南大学原副校长、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科朝,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杨柯、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周、东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秦高梧等应邀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季益洪在欢迎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举办第二届全国先进金属功能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对加强与国内外新材料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用交流合作,谋求金属功能材料产业的各类企业和科研机构协同发展,大力推广示范工程成果和经验,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合肥工业大学将全力办好会议,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努力在相关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会议围绕功能金属基复合材料、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高导电导热金属材料、储氢与催化金属材料、磁性材料与电子器件、金属靶材及薄膜器件、金属功能粉体材料及涂层制备技术等专题设大会报告和五个分会场报告,国内金属功能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就新材料技术发展做专题报告和交流。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科研团队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对我校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马冰/文 陈斌/图 罗来马/审核)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樱花科技计划”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