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6-05-30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四有”好教师。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比赛正常、有效开展,学校决定成立演讲比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统筹和协调,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周 军

副组长:赵恩秀 胡兴祥 南国君

成 员:刘苏宁 程伊红 刘 宁 刘 政等

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宣传部。联系电话:62901257。

二、演讲主题

核心价值观——我追逐的梦想。

三、演讲内容

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联系我校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展现我校教职工献身高等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和精神追求,爱岗敬业、朴实勤勉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卓尔不凡的高贵品格,爱生如子,以校为家的大爱情怀。

四、参赛对象

在校教职工。

五、比赛程序

(一)初赛

时间定为6月1日(周三)下午14:30,在东风报告厅举行,参赛选手抽签时间为5月31日(周二)下午14:30——18:00。地点:宣传部办公室(2号办公楼401室)。请参赛选手将自己的学院、姓名、演讲稿内容、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发至宣传部刘苏宁老师处:596107308@qq.com

(二)决赛

时间暂定为 6月8日(周三)下午14:30,在东风报告厅举行,参赛选手抽签时间为6月7日(周二)下午14:30——18:00。地点:宣传部办公室(2号办公楼401室)。请参赛选手将自己的学院、姓名、演讲稿内容、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发至宣传部刘苏宁老师处:596107308@qq.com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个人等级奖若干项。对获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奖牌,对获优秀个人奖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七、比赛规则

1.参加初、决赛的选手须在比赛前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第一位选手演讲时,第二位选手候场准备,工作人员通知第三位选手,如比赛开始时第二位选手未到场等候,以自动弃权处理。

2.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演讲,评委在前三位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退场商讨前三位选手的分值,以后每演讲一位打一次分。

3.本次比赛采用限时演讲,时间限制为6分钟,每位演讲选手须讲满5分钟以上,不足5分钟将酌情扣分,演讲超过6分钟也将酌情扣分,具体扣分分值由评委会商讨决定。

4.演讲内容必须与既定主题相符,演讲稿须为原创稿。

5.要求脱稿演讲,不脱稿演讲扣5分。

6.参赛选手应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自觉遵守比赛规则。

八、评分标准

比赛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演讲效果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保留2位小数点)。初决赛评委由演讲工作小组负责邀请5—7位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

(一)演讲内容 (50分)

1.紧扣主题,内容具体生动,见解独到合理,观点正确、鲜明。

2.材料真实、典型、新颖,事迹感人、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

3.讲稿结构严谨,构思精美,引人入胜。

4.文字简练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二)语言表达 (15分)

1.演讲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音色优美或个性独特。

2.演讲张弛有度,表达熟练自然,准确流畅。

(三)形象风度(10分)

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身体语言和表情对演讲内容的表达。

(四)综合印象(10分)

演讲者着装大方端庄,举止自然得体,礼仪周到,感染力强。

(五)演讲效果(15分)

演讲具有较强的感召力,能较好把控演讲节奏,与台下观众情感融通。

九、演讲稿件要求

1.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自拟标题和演讲稿,题材不限,但必须结合实际,原创。

2.演讲内容要求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紧扣主题。

十、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部门工会要重视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和动员教师积极参与,选拔出色选手参加比赛,充分发挥演讲比赛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正能量和影响力。

2.各单位要加强对演讲内容的审核把关,确保演讲者正确的思想导向。演讲者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言之有物、以情感人、以情动人,增强演讲比赛的效果和质量。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2016年5月27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推荐优秀教师宣传典型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