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科学工程学院首届青年诗歌朗诵会的通知

日期:2016-05-09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青春,青春是什么,是人短短的一生中最精神明亮的年月,是鱼翔浅底的自由,是鸟鸣枝头的欢畅,是鹰击蓝天的勇猛,是马驰旷野的奔放。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师生传承五四精神,增强爱国热情,明确责任使命,培养师生文化自信,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团委特此举办材料学院首届“诵爱国情,立报国志”青年诗歌朗诵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爱国情,立报国志”

二、活动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青年师生

三、活动进程:

1.初赛阶段:5月9日—5月19日,各团支部宣传动员,选拔1支队伍进入预赛;

2.预赛阶段:5月19日—5月22日,学院团总支组织预赛,筛选10支队伍进入决赛;

3.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各选拔两支队伍直接参加决赛。

4.诗歌会决赛:5月30日,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诗歌朗诵会决赛。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围绕青年爱国,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

  1. 作品表现形式不限,鼓励表现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但不得违背诗歌本意和朗诵的主旨。

  2. 每支参赛表演队人数不少于3人,控制在10人以内。

  3. 每支参赛队的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五、报名方式

    各团支部于5月19日晚五点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上交团总支邮箱2290429092@qq.com。团总支于5月22日晚五点之前将推荐作品报名表电子版上交学院团委邮箱542779890@qq.com。(报名表见附件)

    六、评分标准

    (一)诗歌主题内容(30分)

    1.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中心思想突出;(10分)

    2.内容积极向上,有时代气息,有内涵,表现一定的精神风貌;(10分)

    3.结构完整,层次分明,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平。(10分)

    (二)朗诵艺术(30分)

    1.语调、发音准确,吐字清晰,不读错字,不添字,不漏字,不改字。普通话标准,咬字清楚;(10分)

    2.语速恰当、声音响亮,表达自然流畅,正确把握诗歌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10分)

    3.能准确把握诗歌的思想感情,对所朗诵内容作相应的控制与处理,富有表现力、感染力。(10分)

    (三)仪表形象(20分)

    1.参赛者精神饱满,衣着得体,与诗歌内容相协调;(10分)

    2.上下台有序有礼、快速及时。(10分)

    (四)舞台效果(20分)

    整体效果富有创意,动作、道具、音乐等和主题浑然一体,相得益彰,舞台效果好,比赛现场能够向观众展示作品独特的创意和情感表现,与观众产生共鸣。(20分)

    (五)鼓励原创

    原创诗歌在原有总分基础上加5分。

    七、奖项设置

    特别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

    负责人:张文婷;电话:1363706438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五月九日

附“颂爱国情,立报国志”诗朗诵报名表:/uploadfile/file/20160509/20160509161434_53790.doc

上一条:转发《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