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日期:2016-03-16 来源:http://mse.hfut.edu.cn/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各位考生(含智能院材料学科考生):

根据教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研究生复试细则通知如下:

一、验证,缴费

(1)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3月18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4:30)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和大学期间成绩单的原件和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合肥工业大学材料楼608室报到、验证。准考证丢失的请于3月18日到学校招生办公室(二号行政办公楼203室)补办。

同等学力考生,除需携带以上材料,还需携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者成绩单(≥425分)

(2)同时每人交纳80元复试费(同等学力120元),验证合格后,检查人员在准考证上签“验证合格,同意复试”字样,研究生凭签过字的准考证参加各科复试。

(3)未验证或验证不合格的考生不可参加后面的复试环节。

二、专业课综合笔试

专业综合课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2016年3月19日上午8:30~11:00,满分值为150分,主要测试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三、英语听力考试

英语听力测试由学校统一组织,时间为2016年3月19上午11:30~12:00,满分为40分。考试地点:屯溪路校区西二教学楼,由校语音室同步放音,考生使用无线音频耳机(考生自备)接听测试内容,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答题。

四、综合面试

(1)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考查内容包括:掌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情况,思维与反应能力及敬业精神等。

(2)英语口语面试满分值为40分。主要考核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3)综合面试及英语口语面试安排在2016年3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考生须在3月20日上午8:00到集中地点报到,集中地点:主楼202教室,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参加我校组织的体检,体检统一安排在校医院进行。请考生在3月18日下午~3月21日到校医院一楼交费领取体检表,体检费60元/人,体检的时间为3月20日~3月21日,上午08:00~11:30,下午14:30~17:00。请每位考生准备1张一寸免冠近照。

六、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考生综合成绩合成方式

考生的综合成绩=初试总分+专业课综合笔试成绩+外语听力测试成绩(或英语写作测试成绩)+外语口语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满分值为830分)

2、拟录取名单确定原则

(1)复试结束后,按考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核定的招生计划人数拟定录取名单。

(2)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视作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低于75分的,视作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复试成绩,学院制定专人保管、汇总、排序、上报。

(5)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在第一时间将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并通知到每位考试。

七、需要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请从研究生招生网站下载申请表,并于3月31日之前上交学校招生办公室。保留年限只能为1~2年。双肩挑免试研究生均应保留入学资格2年。

另复试通知已通过电话通知各位考生,请考生根据复试时间、地点准时参加复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3月16日

上一条:转发《个税宣讲和年所得12万以上个税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16年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