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日期:2021-09-27 来源: 作者:

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下称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即将通过教育部网上“推免服务系统”全面启动。按照我校《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我院成立了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领导和监督。专业复试小组全面负责本专业综合面试复试测试工作(组织面试复试,评定成绩,提出是否录取的初步意见等)。

二、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流程及复试资格的审查

(一)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流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

9月28日起,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我院及时发出复试通知

9月28日~10月17日,我院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及时查看推免生报考情况,及时向符合招收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提醒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须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考生参加复试

9月28日~10月17日,我院根据校内、校外推免生报考情况,分多批次组织复试。并及时将复试的具体安排通知同意参加复试的申请人。

第一批复试:9月30日上午10:00

4.办理拟录取手续

9月28日~10月17日,我院及时分批将拟录取推免生名单以《各专业招收推免生复试结果汇总表》格式上报学校研招办。考生应按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及时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

(二)复试资格的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由我院负责,对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可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在复试报到时,考生须按学院要求通过指定方式上传下列证件扫描件或照片,并由学院留存:

1.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3.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及其复印件。

三、复试的组织实施

(一)复试形式

我院复试组织将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对所有推免生的复试统一采取专业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进行。复试结束后,按考生专业综合面试成绩确定本专业的拟录取名单。

(二)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内容

1.掌握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2.掌握专业知识情况;3.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4.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含敬业精神);5.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6.英语水平等。

四、体检

依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要求,“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考生到医院、体检中心等人员密集高危险地点聚集,体检暂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拟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翁老师联系电话:0551-62904548

欢迎各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第三轮)

下一条:关于“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因故推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