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吴宇平: 高安全电化学储能体系的探索

日期:2021-03-29 来源: 作者:

报告时间:4月3日(星期六)9:00-10: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报 告 人:吴宇平,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工业大学

举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为了提高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人们将有机材料制成溶液作为电解液。之后,随着能量密度的不断增加,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迫切需要开发更安全的储能体系。报告将对锂离子电池的研究现状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讲解了电化学储能体系的优缺点,以及电解质隔膜和水系电池的研发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

吴宇平,二级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1997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此后分别在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工作各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先后获得阿尔伯特·尼尔森·马奎斯(Albert Nelson Marquis)终身成就奖和复旦大学世纪之星等奖项,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超级电容器、新型储能体系与器件、太阳能制氢等方面的研究。迄今已在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能源环境科学)、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先进功能材料)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40余篇,他引2万余次,H-指数大于76,获批国家发明型专利25项,国外发明型专利7项,出版中英文著作8部。担任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能源环境材料)等期刊副主编和编委。

上一条:温兆银: 固态电池的基础研究与技术突破

下一条:王久林: 高载量高压实硫电极的构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