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胡适: Think Big,Create Small ── 互联网+时代的学术创新与创业实践

日期:2021-06-16 来源:http://www.hfut.edu.cn/info/10 作者: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15:00-17: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胡适 研究员

工作单位:天津大学

举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1.本报告介绍一种调控液态金属与气体和液体界面实现二维氧化物合成的策略,并对此类物质在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究。

2.在新冠病毒蔓延带来全球性的停摆背景下,以在线教育为代表的线上学术传播模式正在悄然改变科学界的面貌。 “科研云”科技直播平台,在短短1年的时间里从无到有,独立举办了200多场线上学术讲座,并与二十多家学会和期刊共同组织了200多场科技论坛,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自主科技直播平台。科研云背后的故事是怎样的?中国和世界未来的学术传播方式还会有什么样的新发展?

报告人简介

胡适,天津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长期致力于纳米合成方法及非均相催化剂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包括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Nano Lett、Nano Res等刊物上发表的一作和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入选2017年度天津市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2019年度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石化重大研究专项等项目的支持。现任中国最大的科研直播平台“科研云”执行总裁、费曼动力有限公司创始人、安徽省能源研究院兼职教授、Nano Research和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主讲Bilibili热门选修课《材料物理与化学》及天津大学全英文基础课《Inorganic Chemistry & Chemical Analysis》。

上一条:邓伟侨: 微孔材料设计

下一条:钟海政:钙钛矿量子点的光子学应用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