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系列活动之校内优秀专家学者报告会

日期:2022-11-23 来源: 作者:

为了帮助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兴趣,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激励研究生奋发向上。材料学院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陈超副教授于2022年11月19日在材料楼601报告厅为研究生作专题报告,阐述学科发展状况、最新科研成果、创新思维和研究心得,同时为全体研究生解答学科和科研上的疑惑。

报告会以仿生功能表界面飞秒激光加工技术及应用为主题展开,陈超副教授从柔性导电透明银纳米线的制备、柔性导电透明银纳米线的制备、超低雾薄膜、基于FS激光的生物智能窗口及其应用、飞秒激光烧蚀技术简介、如何收获科研、绘图的能力、写作这四个方面为大家逐一讲解,由浅入深,让同学们很好的了解生功能表界面飞秒激光加工技术及应用相关知识,并且陈超副教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基础能力在科研领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陈超副教授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全场座无虚席,最终在掌声下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生功能表界面飞秒激光加工技术及应用的相关知识,也深刻认识到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敢于挑战从零到一的突破,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无畏勇气面对日后的学习。

上一条: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应邀作报告

下一条:肖翀: 二维固体中缺陷诱导的电声结构多重自由度调控及能源转换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