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七一讲话,做奋进标兵”国旗下的思政课暨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1-11-05 来源: 作者:

11月1日,材料学院于屯溪路校区西操场举办了“学七一讲话,做奋进标兵”爱国主义教育升旗活动暨“铸就诚信品质,争做时代新人”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屯溪路校区本科生、研究生共7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在习习凉风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声在操场久久回荡。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抱赤子心,齐唱国歌,庄严肃穆。活动过程中,五十余名同学代表排列出“100”字样队形,表达青年学子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决心。

学院党校第66期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带来朗诵,学员们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表达了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歌颂,展现了新时代工大青年立志接力,书写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学院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成19-2班王国强同学做国旗下的思政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工大有为青年》主题演讲,王国强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主题,呼吁全体学子学习专业知识和党史,增强专业本领,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国强领誓全体同学“铸就诚信品质,争做时代新人”致材料学院全体学生承诺书,在场学生跟读,势如长虹。

最后,同学们在承诺书上签名做出庄严承诺,立志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青年。本次主题升旗活动同时也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诚信考试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学生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工大有为青年。



(葛海涛、吴铭洋/文 吴铭洋、陈嬗雯/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赴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材优干济”优秀大学生事迹主题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