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18 来源:http://news.hfut.edu.cn/info/1 作者: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切实提高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各类电信诈骗事件,保障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材料学院从开学初至11月15日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系列活动。

11月15日,材料学院开展了“防电信诈骗标语”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提交了一批创意十足的原创标语。经过评选,共选出夏陈红等11位同学的作品荣获本次评选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赛后,学院将获奖标语制成海报,发动同学们在教学楼醒目处张贴,以加强同学们反诈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从而有效减少诈骗案例的发生。

9月6日,学院结合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由研究生辅导员结合当前校园诈骗特点以及高校工作实践经验,通过身边实际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作案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建议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醒同学们一旦发现遭遇电信诈骗,要及时告知学校和警方,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9月3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以线上迎新座谈会的形式,从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个人隐私的保护方法及如何安全用网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重点案例进行剖析讲解、经验总结梳理,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反诈意识。

本次防电信诈骗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效扩大师生参与防电诈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材料学院高度重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采取各种有效宣传方式,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徐美波 魏琦/文 魏琦 梅誉攀/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汽交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宗旨记我心”专题党课

下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