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1-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严格考试管理,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11月5日至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了“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合肥工业大学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工作办法》等有关文件,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第五十二条第(四)款: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向他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牟取利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考试秩序行为的,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等相关条款内容。班会上,共同学习了考试作弊或违纪案例,详细分析以往考试违规情况,对全体同学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并提醒全体同学考前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备齐相关证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最后,全体同学庄重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珍惜名誉,诚信做人,诚实应考,以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决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信任,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郑重承诺在考试中自觉遵守教育部和学校相关的考试纪律,进一步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本次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学院还将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和形式,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备考,遵守考场纪律,坚决制止违纪行为发生,诚信考试,诚信立人。

http://tg.hfut.edu.cn:8080/_vsl/9FC682D7C618821016720EBF00C98EF2/BE70B8E6/2CB680?e=.jpg

(马贤峰/文 刘苏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涵育家书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一封家书系列特色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汽交学院联合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