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67期预备党员班开展“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主题线上实践活动

日期:2022-04-26 来源: 作者:

4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第67期预备党员班全体同学于材料楼三楼多功能厅开展“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主题线上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李思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一大网上纪念馆的基本情况,随后组织预备党员们一起通过投屏或手机“云参观”纪念馆。中共一大网上纪念馆全方位展示了场馆全貌,大家依据系统提示,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和以“伟大开端”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厅。历史陈列展厅分为“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和“追梦”五个部分,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近距离”感受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求救亡图存道路的艰辛历程,体会到觉醒年代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坎坷与伟大。

参观结束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小组派出代表发表学习心得。和耀楠同学说道:“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了解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不容易,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党建立过程的艰辛,只有正确并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才能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才有了如今越来越富强的中国。牢记历史,勇于创新,让青年学子的青春之花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学习实践是学院预备党员班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预备党员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与总体过程,体会百年征程铸就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直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收获很大,思想得到启迪,心灵受到洗礼,境界得到提升,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葛海涛 李思源/文 张旭/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荧光夜跑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精准就业线上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