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开展“益点微光”抗疫故事征集通知

日期:2020-03-17 来源: 作者:

各班团、党支部、全体学生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全国各地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为深入挖掘这些感人事迹,演绎感人瞬间,体悟新时代英雄事迹,讴歌新时代抗疫英雄,传播抗“疫”正能量,引导大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担当。经决定,在全院开展“益点微光”抗疫故事征集活动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活动主题

“疫”点微光,大爱前行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4月底

四、征集对象

在校大学生个人、团队

五、征集内容及要求

1.讲述抗击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深入挖掘人物、事件中的“真、善、美、爱、乐、新”的文化主题,以大学生的视角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精神,宣扬“爱党爱国、友爱友善、互帮互助、担当奉献”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2.作品形式:限于小说、剧本两种形式,作品要求原创,素材可来自于网络、新闻、报刊等媒体,小说体字数2000字以内,剧本类字数不限。

3.排版要求:全文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22磅。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单位 联系方式)加粗。

4.作者应承诺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如有违反,取消资格,并由违反规定的参赛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参赛者需同意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包括复制、再编辑、出版、媒体宣传等,著作权、署名权由作者所有,主办方必要时可引用作者姓名和其他必要信息。

六、作品提交方式

以班团为单位集体提交作品或由个人(团体)提交作品均可,提交文件名以“作品类别(小说/剧本)+学院+作品名+姓名”命名,学院报送文件夹以“学院名+抗疫故事征集”命名,于疫情结束前提交至xuechuanmei08@163.com。

联系人:薛老师18949894549 刘老师18656565581

田同学15379567932 刁同学15191787508

七、评选奖励

本活动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比表彰,按类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与适当奖励,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编排演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6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