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班级团体建设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10-11 来源: 作者: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消除同学之间陌生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新生心理调适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于近期在全体2019级新生班级中组织开展团体建设活动,本次团体建设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集体性建设活动。它以轻松愉快的游戏为载体,以加深班级同学对彼此的了解,加强班级凝聚力为核心,促进班级内部同学的互相交流理解。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缘起材料,共赴未来--2019级新生入学团建活动

二、团体信息

时间:2019年10月

地点:翡翠湖校区西操场

时长:一次2小时左右

参与人员:2019级新生班级

参与形式:以班级为单位

活动带领者:心晴社成员

三、活动方案

1、热身环节

活动目的:活跃气氛,让同学们彼此放下拘谨、陌生感,营造轻松欢快的团建氛围。

设立游戏:大风吹,小风吹、松鼠大树、五毛一块

2、互动环节

活动目的: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设置加强团队成员的熟悉度与信任力,培养团队的合作能力、协作能力。

设立游戏:猜猜我是谁、独一无二,时光穿越、心有千千结,瞎子背瘸子,小球逃生,球类群英荟萃,你画我猜、驿站传书……

3、凝聚环节

活动目的: 结合之前活动中同学们积累的团队优势,在环节中共同完成难度较大的团体项目。

设立游戏:无敌风火轮、万里长城永不倒、搭桥过河、你做我的眼、信任背摔……

4、分享环节

活动目的:帮助同学在活动中总结感悟今日收获,制备团队回忆。

四、突发情况及注意事项

1、天气原因:如遇下雨天气,将推迟活动举办时间。

2、各班级请全员按时参与活动,不缺席,不迟到,如因故无法参与请事前请假。

3、参与团体建设的同学请遵团体建设主持人的活动安排,不擅自活动或进行危险运动

4、活动前,请同学们注意穿着运动鞋(请勿穿高跟鞋、凉鞋)和方便活动的服装(女生请勿穿裙装)。为避免误伤,请勿佩戴手表首饰,衣兜内请勿存放坚硬物品。

5、如患有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习惯性脱臼、脊椎颈椎腰椎受伤经历、半年内大手术者不能参加户外拓展训练的同学,请在拓展训练过程中,及时向带队主持人说明。

6、活动前后,需请各班级参与完成调查问卷填写。

五、联系方式

陈铭:13225566798 王铄飞:18756365170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晴社

2019年10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材料学院第二届“遨游心书,情动你我”心理书签设计大赛初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体育社社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