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学院“心随身动”心理运动会的通知

日期:2019-05-2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积极心态,鼓励学生加强运动,强身健体,释放学业压力,展现青年学生的风采与活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协调发展,材料学院将于近期举办“心随身动”心理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心随身动,激昂青春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性别、专业不限。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日

四、比赛地点

翡翠湖校区西操场

五、参赛方式

报名时间:2019年5月22日——2019年5月27日

报名方式:以班级或团体为单位进行组队,每队由10名同学组成。

请各队负责人加入选手群(QQ:656331621),并在5月27日前完成网络报名表(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q6Vj6z/)

六、比赛规则

1.我的团队

(1)各参赛队伍现场商定队伍名称、口号,并集体制作团队标志。(10min)

(2)现场请各队伍在1min之内展示以上内容,并进行现场评分。各队可点赞最喜欢的3组作品。

(3)最终根据各队获得赞的数目进行排名。

2.球类群英荟萃

(1)每支团队选出5人参赛;

(2)当比赛开始,5人依次完成:用羽毛球拍端着羽毛球跑20米,拍篮球跑20米,纸杯装乒乓球蹦20米,足球颠球8个,双腿夹排球冲刺20米;

(3)所有项目均是完成一项,方可喊下一位;

(4)根据各队用时进行排名,用时短者为优胜。

3.时光穿越

(1)每个队伍(10人)绕城一个圈,相邻两人手拉手;

(2)每队第一位队员,身上套着一个呼啦圈(一手在呼啦圈里);

(3)比赛开始,由每队第一个人开始,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最终穿越整个队伍;当呼啦圈回到开始第一人的手中时,该队完成比赛;

(4)根据各队用时进行排名,用时短者为优胜。

4.瞎子背瘸子

(1)每队在3分钟内分成每两人一组,共5组。一人蒙住眼睛,作为瞎子;一人当瘸子,将瞎子背起;

(2)比赛开始,由瘸子为瞎子指路,绕过障碍物,跨过河流,踩破气球,拾起鲜花给瘸子,达到终点;

(3)每一组完成后再由下一组出发;

(4)根据各队用时进行排名,用时短者为优胜。

5.小球逃生

(1)每个团队选出5人。5人抓住一张中间有很大漏洞的纸;

(2)在纸上放一个乒乓球,团队需控制纸边保证乒乓球不落下;

(3)以保持乒乓球在纸上的状态,从起点走至终点。

(4)根据各队用时进行排名,用时短者为优胜。

6.过河搭桥

(1)划定一片相距30米的区域,假设这区域就是一条河流;

(2)各组队员(各组出10人)站到起点处,也就是河的一边,并为每组发放5块砖头;

(3)比赛开始后,10个人使用5块砖头,从起点出发,脚不能沾地,也就是不能沾水,只能踩着砖头上;

(4)每上岸两人,需收回一块砖头。对所有参赛队伍计时,用时少先到达对岸的队伍获胜。

7.“我与队友的一天”记录本

(1)请每位成员们说一说在今天活动中的收获,可以面向团队、自己、团队个别成员表达情感;

(2)以参赛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合影;

(3)各个队伍结合活动中团队的名称、口号制定,各项比赛分工,最终分享的表白,比赛中的精彩照片等制作“我与队友的一天”记录本。

(4)学院后期将对各团队的记录本与活动照片进行展示。

七、奖项设置及相关说明

根据各队积分统计分数排名,设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最佳团队奖2队,最佳活动图片10张。

八、注意事项

1.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公平竞争,友善待人。

2.队长对各队员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选手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各队请至少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场地。

4.对于赛事有其他疑问可咨询活动相关联系人。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胡同学:19965343342;陈同学:18815515914。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铸梦成材奖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材料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