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春节期间开展“我与父母近距离谈一场恋爱”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2-04 来源: 作者:

2018级各班级、2018级全体同学:

孩子遇上父母,就像一场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是永远矛盾着的共存,两颗想要亲近之心,共处一室时却有疏远之意。其实,爸妈不过是有些霸道的小情人,用谈恋爱的套路和爸妈在一起,许多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我们曾为爱苦苦追求到头破血流,却不曾发觉真正的爱一直在身边,妈妈会做你爱吃的菜,爸爸替你咽下生活的无奈,他们不会负你,也不会计较。

父母是天下最省事的情人,不无理取闹,更不贪图钱财,偶尔的唠叨,也只是爱之深责之切。与父母谈恋爱,大部分时间是异地恋,理解和包容必不可少。老情人们可能不是我们的理想型,他们也许敏感脆弱,也许暴躁易怒,也许强势霸道,但为人子女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研究投胎的学问,而要去接受——OK,这就是我爸妈,然后用最适合的方式去和他们谈恋爱。

谈恋爱,讲究“主动”二字,只有主动,方能掌控形式。生活中,觉察到火药味时,以退为进,女生搂着老情人狠狠亲一口,男生面露诚恳地表示爸妈辛苦了,然后起身去把厨房的碗刷了,顺便拖个地,世界就会在欢声笑语中和平了。用实际行动赢得“自由”,告诉老情人:你家娃儿已经成人,有自己的人生规划,爸妈少操心。

“责任源于感恩,感恩源于发现,发现源于实践”,懂得感恩,才会珍惜,懂得珍惜,才会更感恩,为此,学院拟于春节期间开展“我与父母近距离谈一场恋爱”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

二、活动时间:2019年2月4日——2019年2月14日

三、活动内容

1、我为父母洗一次脚。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年轻人在家里几乎不做什么事,烧饭洗碗打扫卫生等家务事都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代劳,年轻人做的更多的是低头刷手机,在春节期间,学院鼓励大学生为爸妈(长辈)洗一次脚,并以此为契机与父母开展促膝谈心。

2、我和父母的亲密拥抱。爱是尊重,是接纳和给予,是欣赏,是包容,是滋润一切的力量,爱可以什么都不做,只是陪伴。爱更需要实践,学院鼓励大学生将春节的祝福,化为实际行动,与父母来一次亲密拥抱,告诉父母“我爱您,谢谢您给我……!”

3、“我与父母近距离谈一场恋爱”的其他任何形式的亲密事件。

、活动要求

1、人人参与。全体同学至少完成一次亲密体验,并鼓励挑选难度高一级别的亲密事件。活动将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2、成果形式。体验活动中,通过图像图片方式记录最美瞬间,并在照片上标注人物、时间、地点、其他。照片统一由班级汇总。

3、注重效果。鼓励同学们以亲密体验为契机,增加同父母家人之间的沟通。鼓励同学们撰写成长感悟。

希望广大同学积极行动,在承担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和自身责任中自主成长,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有益、富有智慧的春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2月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益点微光”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公益文化短剧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材料学院2018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先锋集体、个人表彰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