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笔尖课堂——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12-0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六个下功夫”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养成勤奋学习、勤做笔记的良好学习习惯,引导学生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学生课堂听课效率,营造良好课堂学习氛围,树立学生严谨求学态度,助推高素质人才养成。特开展 “笔尖课堂——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现将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评选对象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任意一门课程的课堂笔记均可参评。

三、评比标准

1、书写工整,字迹清楚;

2、对课堂内容记录简洁明了,准确度高,总结性强;

3、条理清晰,笔记大纲清晰易懂;

4、内容形式新颖,具有较高的创新性。

四、参评要求

1、课堂笔记须为参评者本人手写笔记;

2、笔记内容充实丰富,字迹工整,框架清晰,组织合理,重点条理,可以附有插图、便签、注释等;

3、需是一个笔记本或装订成册的册子,不能是单独几页纸;

4、需注明作者姓名、年级、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

五、活动开展

1、寻找“最美课堂笔记”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5日至10日

参与方式:参评学生需要在QQ网络空间晒出自己的课堂笔记,并做简单介绍,发动周边同学点赞,点赞数量需达30个即可。

2、“最美课堂笔记”评选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1至13日

作品评选:根据作品情况,拟将作品按照课程类别进行分类别评选,

组建由老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根据评选标注,最终评选出“最美课堂笔记”若干份。

3、“最美课堂笔记”颁奖及分享交流

颁奖时间:2018年12月15日

活动颁奖:“最美课堂笔记”获得者将颁发“精美礼品+荣誉证书”,随后开展经验学习、交流、分享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4、“最美课堂笔记”线上展示宣传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7日

展示方式:活动组织方将会对“最美课堂笔记”拍摄相关照片,在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网站、院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等各类平台进行展示分享。

六、参赛作品提交

各参赛学生需要于2018年12月10日下午下班前将参赛作品送至翡翠湖校区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综合楼306中),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1096237457@qq.com

联系人:陈老师 、许同学

联系电话:638311142、1525658452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2月5日

附件:

报名表.xls

上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学生先锋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学生先锋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