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砂型铸造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8-10-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对铸造工艺设计的兴趣和爱好,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实践活动平台,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特举办第九届砂型铸造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铸造家国器物,传承工匠精神

二、目的及宗旨

举办砂型铸造创意大赛的目的在于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和机会,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

三、参赛对象

参赛者应为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

四、比赛事项:

1.赛前报名:报名时间10月15日起,至10月22日截止。

2.培训及初赛(11月29日晚17:00—20:00):分批次对参赛人员进行砂型铸造培训,培训结束后即进行初赛,初赛内容为培训时所学挖沙造型(用固件在沙土中印出一个空心形状),由工培中心老师打分评比。

3.复赛(12月13日):参加复赛选手免费领取制作陶型专用陶土,自由创意捏造陶型。之后运用培训所学知识,通过砂型铸造,浇注成型形成铝件作品,打磨后由评委评出参加决赛的作品。

4.决赛:(12月15日):决赛设有PPT答辩、评委提问及点评等环节,最终将综合选手的整体表现(作品分+展示分(VCR+PPT)+提问得分),确定选手获奖登记。

5.奖项设置: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作品将获得证书和奖品,并获得相应的综合素质测评加分。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赛的同学可填写报名表,并添加HFUT砂型铸造大赛交流qq群,在群内提交报名表给刘同学、李同学。

联系人: 刘同学 17805609405、李同学 17805609405

HFUT砂型铸造大赛交流QQ群:790615733

六、其他事宜

1.参赛者可以单人参赛或组队参赛,最多不超过2人。

2.未出席者视为自动弃权。

3.为使比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主办方可能会在活动进行中对流程做适当更改,具体情况请留意相关通知。

4.承办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最终解释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工程培训中心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4日

附件:

报名登记表.doc

上一条: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三行情书”征文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材料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