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习社”社员招募通知

日期:2017-04-30 来源: 作者:

在校团委、院党委的领导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拟于2017年5月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习社”。为了充分体现同学们的主体性,为研习社注入新鲜血液,使研习社能够创新、高效、务实地开展工作,现面向我院全体在读学生招聘社员,具体内容如下:

一、研习社简介

研习社,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倡导,拟于2017年5月成立。以学习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要内容,以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各历史阶段重要理论和主要思想为重要学习参考,以引导价值追求和培育学术精神为主要目标,由学生党团骨干为主体组成的理论学习研究社团。

社团聘请顾问教师和指导教师,学生自愿参加、自主管理、自我服务。社团刊物《研习》是我们重要的学习实践展示平台,用于记录、发表指导教师和社员的理论学习、思想研讨交流和主题实践成果。社团秉承“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情怀塑造信仰、用践行服务社会”的宗旨,将学经典与树立理想信念相结合,将论时势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做实践与培育学术精神相结合。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会议、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参观实践、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从而激发社员自主学习理论的热情,提升理论修养,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认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具备工程素养和学术精神,以工业报国为己任。使“研习社”成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论高地和思想摇篮。

研习社拟设社长1名,副社长2-3名,社员30人左右。

二、报名资格

1.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我院在读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3.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能按时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4.学习刻苦,2016-2017学年无挂科记录。

5.报名同学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团学组织干部;3)班委会、团支部成员。

三、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

2017年4月30日—2017年5月3日

2.报名方式:(以下方式均可)

1)关注“合工大材料学院”微信,回复“研习社+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进行报名;

2)下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习社社员报名表》填写,电子档发送至zhouchu1212@126.com。

3.选拔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

4.在报名、面试全部结束后,院团委确定研习社社员最终人选,并公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7年4月30日

研习社社员报名表.doc

上一条: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GKN杯”首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材料学院院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