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毕业感恩行动倡议书

日期:2016-06-17 来源: 作者:

叶飞扬,诗意花香桃李芬芳;轻歌舞,意气风发豪情万丈。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红紫成尘的初夏,我们期待许久的毕业季已悄悄来临,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留下了回味与不舍。有时静下心来,想起曾经对我们有所帮助的人和事,似乎总想说点什么,做点什么。作为青年学子,今天我们学业已成,羽翼丰满,这四年的成长历程离不开自己的刻苦努力,但也离不开他人的关心和帮助。在这临行之际,为表达感恩之情,特向全校毕业生倡议:

一、师恩难忘,表达感谢

1.对心存感激的老师道一声别,说一声感谢,再次聆听老师的教诲。

2.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给敬爱的老师写上一段感谢的话语,表达祝福。

3.找一位在学校已退休的老教师,去家里和他们聊聊天,帮助打扫一次卫生。

二、同学情深,依依惜别

4.班级组织一次茶话会,再叙同学情谊,畅谈人生理想,约定相聚时间。

5.找曾经有过不愉快经历的同学谈心一次,真心道歉,抹去遗憾。

6.向同学好友送一句祝福,表达美好的祝愿。

三、亲情可贵,感恩养育

7.给亲人写一封家书,汇报自己的成长进步,表达对亲人的感恩。

四、母校是家,悉心呵护

8.临走前将宿舍打扫干净,对楼管阿姨、大叔说声辛苦。

9.将个人不用的书籍、衣物等捐给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送去关心和温暖。

10.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点滴智慧。

五、同门情深,答疑解惑

11.给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传授个人学习、考研、找工作的经验。

12.向学弟学妹赠送一本好书,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刻苦求学。

六、举手之劳,感恩社会

13.做一次志愿服务或公益活动,去敬老院、社区等场所,擦一扇窗户、打扫一条街道,用双手美化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城市。

七、总结自我,励志前行

14.为大学成长写一段心得,总结得失经验,为下一阶段学习与生活做更好的准备。

15.给自己做一个人生规划,为梦想鼓劲加油,为前行积蓄力量。

同学们,我们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一代,今天我们用点滴善行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明天将用更大的奉献回报社会。

真心祝愿2016届全体毕业生爱情美满、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6年6月17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续放信息核对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团学组织部长团成员换届竞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