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3-07 来源: 作者:

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团学组织: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7日至3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3月7日至3月13日

活动对象:2021级各班级团支部

主办单位:学院班团建设中心

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线,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阅读故事书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课、座谈会、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等方式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话语等,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新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每个团支部至少选取一种形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材料报送要求:活动照片2-3张,学习心得体会2-3份,500字左右,以及《“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统计表》(附件1)

(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3月14日至3月27日

活动对象:学院全体青年志愿者

主办单位:学院春晖社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活动要求:

1.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组织探望校内外老党员、困难党员、抗战和退役老兵,为他们送去服务和关怀,认真倾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对青年人的希望寄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志愿者】

2.传承“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全国爱耳日”、“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三八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为契机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敬老助残、便民服务、权益知识普及等活动,号召青年学子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志愿者】

3.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依托“中国植树节”“世界水日”“世界森林日”“世界气象日”等,在校园内开展废物回收、节能宣传、光盘行动等,带动广大青年节约资源、共建绿色校园,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志愿者】

4.践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各年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劳动教育,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青年各年级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公益劳动,鼓励青年学生在劳动中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青年学子勇于攻坚克难、锐意自强奋斗的人生态度和品格。【学院全体学生志愿者】

材料报送要求:活动照片2-3张,志愿服务心得体会2-3份,500字左右,以及《“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统计表》(附件1)

(三)开展“宣传雷锋精神”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3月7日至3月31日

活动对象: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各基层团学组织

主办单位:学院青年新媒体中心

活动要求:通过视频、展板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及时宣传展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成果,鼓励通过分享会、主题展演等深化活动成果,拓展宣传形式,用心用情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四、活动要求

1.立足防控实际,围绕服务大局。学院各团支部、团学组织应从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出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不举办大规模、集体性聚集活动。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掀起“学雷锋,做实事”的热潮,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2.强化顶层设计,彰显自身特色。对标学校关于“两张成绩单”建设的部署要求,以立足校园、辐射社会为原则,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重点,突出专业特色和重点领域,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体方案,创新形式载体,科学设计、统筹实施各项活动。

3.凝练实践成果,深化活动成效。学院将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系统,对活动开展的过程与效果及时进行记录、总结、评议,相关活动时长记录“雷锋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时长,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深化志愿服务内涵,辐射带动全体青年。

请各年级、团支部、团学组织结合“学雷锋月”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报送相关材料,于3月31日前报送至学院团委。(文件以“XXX班级/团学组织‘学雷锋月’总结材料”命名)。

联系人:马贤峰

电话:0551-63831057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教育评议暨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学组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工作人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