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心之所向,晴天相伴”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11-0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心之所向,晴天相伴”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之所向,晴天相伴

二、征集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剧本要求

1.题目自拟,剧本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所面对的现实挑战、存在的心理冲突等(包括但不限于学业压力、人际关系、恋爱关系、生命教育、家庭关系、生涯发展、职业选择、性格与情绪、环境适应、疫情下心理成长等)为主题进行创作。剧本内容应贴近现实生活,生动真实,积极健康;注重挖掘心理元素,弘扬正能量,突出心理矛盾冲突与行为、感受变化的呈现,可以展现已经解决的问题,也可以是开放式结尾,给观者以思考启迪为目标。

2.作品创作要结合表演艺术,注重运用丰富表现手法,可利用角色扮演、角色互换、情景对话、独白等心理情景剧技巧,清晰生动地表现主人公内心的冲突与成长。

3.作品应保证原创性,具备演绎潜力,剧本篇幅大致应在4000-7000字左右,剧幕控制在五至六幕最佳,尽量不超过八幕。

4.作品中可用括号形式提示当时的情景,如舞台指示、道具布景、灯光、音效等作出说明,对场景气氛、人物台位、心理活动等作出描写;用括号的形式提示当时人物的动作、神态等。

5.作品格式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三号、加粗”,正文“仿宋GB2312、四号”,行间距26磅。

四、作品提交

1.报名方式:请参赛同学在11月10日前加入活动QQ群(710970794),填写报名表。

2.投稿方式:参赛同学将作品以word形式报送至投稿邮箱,邮箱号573903843@qq.com,文件以“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若为多人组队参赛则为队长姓名),并在作品末尾标注作者信息(学院、专业、学号、姓名、手机联系方式,多人组队则均需标注)。主办方接到稿件后将会发送邮件回执,如未收到回执请及时与活动联系人沟通。

3.组队要求:1-3人进行组队。(如果多人组队其中一人为主要创作人,请在作者信息中标注队长和组员)

3.作品截止提交时间:2022年11月20日。

五、评选方式与奖项设置

1.评选方式:作品征集完毕后,将由专业评委根据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人物刻画、故事情节、整体结构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选获奖作品。

2.奖项设置:本次作品征集将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信息将同步登记于第二课堂成绩单。

3.优秀作品将编排成舞台心理情景剧进行展演。

联系方式:0551-63831057 刘老师

17707929826 张同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材料学院第六届Poster海报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优良学风,奋进强国征程”系列线上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