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7 来源: 作者:葛海涛

6月2日下午15时,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徐经忠老师、党支部指导老师葛海涛全程参与旁听与指导。主题活动由程浠妍和高静怡两位党支部新发展党员主持活动并进行党史授课,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含预备党员)参加活动。在授课中,全体党员通过课件重温学习“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四个历史时期的内容,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接下来,支部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成员们积极参与,热情度很高,现场气氛活跃。

学院党委委员徐经忠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习党史,关键是要真学真懂真信,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握党的执政规律,以史鉴今、以史促今。

通过此次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主题党员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





上一条: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师生党员齐种花,爱校荣校办实事”师生联合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