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工大精神薪火相传,爱校荣校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6-10 来源: 作者:葛海涛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学生深怀“工业报国”之志,6月9日,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工大精神薪火相传,爱校荣校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校史馆,穿过院士长廊,红色砖砌墙身,质朴美感渗入心田。透过窗棂,似乎都像看到几十年前年前的学生们凝视老师的坚定眼神,彷佛听到穿越而来的书声琅琅。院士风采走廊、序厅、事业初创厅、跃升重点厅、改革前行厅、硕果累累厅、校友风采厅,一张张毕业照,一本本校友录,一份份纪念品,记载了合工大七十六年的辉煌历程,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发愤图强。参观结束后,现场组织校史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表参观校史馆的感悟,“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9-1班林云曜同学感慨道:“校史馆将合工大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合工大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很荣幸作为一名合工大材料学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投身工业报国,书写自己新的人生篇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推进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材料学子深怀“工业报国”之志,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增强主人翁意识,明确使命责任,涵养“知荣明耻、遵规守纪、善思笃行”的良好品质,以实际行动彰显爱校之心、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非遗文化大讲堂”

下一条: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