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中共十六大与十七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1-10-04 来源: 作者:

10月2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中共十六大与十七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史主题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吴修佳同志和李学硕同志主持并进行党史授课,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含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在学习中,大家首先通过课件重温学习中共十六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共十七大和科学发展观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收看了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简介视频和张维为教授对中美现状的对比解读,从时间线上梳理了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的时代背景,深刻领会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确立的重要意义。学习结束以后,支部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线上讨论分享,成员们积极参与,热情度很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中共十六大与十七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史主题集中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们了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建立背景、建立过程以及重要的历史意义,回答了如何科学地建设社会主义这个问题,学习了中共十六大、中共十七大的主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指导思想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支部成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党的指导思想,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充分理解指导思想从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


(吴修佳/文 周霆宇/图 葛海涛/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斛兵材子”第一期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扫一屋清净 守一方无恙”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