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共筑宿舍文化,携手你我情谊”寝室文化建设主题交流会

日期:2021-10-29 来源: 作者:

为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寝室文化氛围,10月2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翠七教304举办“共筑宿舍文化,携手你我情谊”寝室文化建设主题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2021级各班级副班长、寝室代表约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学校第十七届校寝室文化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刘邦琪围绕寝室风采展示、寝室文化建设以及寝室思想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寝室管理中的可行方法和宝贵经验。她结合自身参加学校寝室文化大赛的经历,介绍了寝室文化的主题确定、如何装扮以及答辩技巧等内容,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准备比赛,积极营造和谐、温馨得寝室文化氛围。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马贤峰结合寝室文化建设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寝室是大学生最小的集体单元,是同学们学习生活、放松身心、培养感情、建立人际的重要场所,鼓励全体同学在寝室文化建设中正确认识寝室关系是一个发展的过程,需要彼此学会尊重对方,换位思考,共同经营,才能将宿舍打造成温暖、安全、文明的场所。活动中,学院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学院寝室文化大赛相关通知进行了布置和动员,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赛,共创寝室文明。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作总结讲话。朱峰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学校学生社区建设推进情况及学院自律委员筹建相关情况,强调了寝室“家文化”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大学时期的寝室生活经历,勉励全体同学在寝室文化建设过程中,要学会彼此包容和谦让,要进一步互助和关爱,要依托寝室“家”平台形成良性的促进和进步,携手努力将学生宿舍打造成温暖、温馨、有爱的“家”,给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次寝室文化建设主题分享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教育引导新生学会建立和谐、融洽的寝室关系,促进寝室“家文化”氛围的形成。近期,该院还将组建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常态化寝室安全卫生文明督察和评比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将寝室打造成安全、温馨的港湾。

(马贤峰/文 刘苏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材优干济”优秀大学生事迹主题分享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暨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