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提高自身境界,畅游网络世界”网络文明素养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1-11-2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文明氛围,11月18日至11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提高自身境界,畅游网络世界”网络文明素养教育主题班会。学院2020级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视频观看、交流讨论等形式,分别从提高安全素养、爱护学校形象、维护社会稳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针对大学生的网络电信诈骗、不良网络借贷等常见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见作案手段,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原则和常识,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技能。通过对网络舆情的剖析,引导青年学子提高校园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形象,传播网络正能量;提醒全体同学规范网络行为,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有损学校和国家形象的网络言论,维护学校和国家的网络安全稳定。班会的最后,同学们围绕“青年学子维护网络文明该如果行动”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生活中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自觉同网络不当言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捍卫网络安全稳定。

本次网络文明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是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学习网络法律法规,规范网络语言、适度网络游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勉励青年学子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http://tg.hfut.edu.cn:8080/_vsl/3D2E1B8A89556E34C778473E3FF5DFD3/BB821943/3FC5C?e=.jpg

(马贤峰,薛仕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赴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汽交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宗旨记我心”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