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初心映江淮,强国定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2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11月21日,材料学院组织党校第66期积极分子班学员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开展了“初心映江淮,强国定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本次展览以时间为线,分为“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生动的照片,生动呈现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淮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1949年安徽省党员人数72169到2020年安徽省党员人数已达3656206人;从新中国第一炉铜水揭开工业新篇章到小岗村“大包干”拉开农村改革大幕。通过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安徽百年发展变迁和党领导安徽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同学们感悟了安徽人民奋发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班罗如意表示:“百年安徽正风华,薪火相传再出发。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对于引导我们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向党组织靠拢,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党校培训班的重要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国家发展贡献工大青年力量。

http://tg.hfut.edu.cn:8080/_vsl/633B3D4C64121D5DC0CA1161DA97996C/936EC3D2/474786?e=.jpg

http://tg.hfut.edu.cn:8080/_vsl/DEC5B9760AA866CB739014ACE845ED5F/7B43B204/4A7189?e=.jpg

(马贤峰,方志胜/文 王议弘/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五育并举,融合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赴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