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材料学院开展“五四运动专题”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5-13 来源: 作者: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支部党员同志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5月2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在党员之家开展“五四运动专题学习”党史主题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纪海媛同志和袁子荃同志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含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在学习中,大家首先通过课件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内容,详细了解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以及结果。随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领会五四运动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认识五四运动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促进作用。通过学习五四精神的内涵,明确了青年知识分子要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学习结束以后,支部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线上讨论分享,成员们积极参与,热情度很高,现场气氛活跃。支部党员许宝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高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弘扬学科优势、树立报国之志,建设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不负青春之约。”

通过此次“五四运动专题学习”党史主题集中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们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具体内容和历史意义,大家表示每⼀个中国青年都要应该始终怀着进步的思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葛海涛/文 程浠妍/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五四合唱比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