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5-20 来源: 作者: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16日晚在材料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王梓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含预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王梓安从“两弹一星”研制的战略决策及伟大成就、“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如何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三个方面来讲述“两弹一星”精神。同学们了解到一位位从事科研工作隐姓埋名数年甚至为此献出生命的科学家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主要内容的“两弹一星”精神。在艰苦的科研环境中,科学家们离开亲人数十年,隐姓埋名,用算盘、手摇计算机等简陋的设备完成了极其复杂、极其繁重的计算任务,让我国的国防科技实现了重大突破,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通过学习,大家对这项伟业有了更科学全面的重要认识。在被问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精准把握其精神内涵,付诸于实践,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科技事业的建设。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成员被“两弹一星”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深深震撼,深刻理解和认识了“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葛海涛 王梓安/文 程浠妍/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学生创新创意沙龙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一日陪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