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赴河南睢县范楼小学开展“为梦护航,与爱‘童’行”大学生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20 来源: 作者: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南睢县范楼小学“为梦护航,与爱‘童’行”大学生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圆满完成活动。实践团队一行10人来到河南睢县范楼小学,走进当地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深入调研“双减”背景下农村儿童的教育现状,并为范楼小学六个年级220余名留守儿童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支教内容。

实践的过程中,支教团设计了包括红色观影、知识竞赛、歌曲传唱、趣味文化课、科学小实验、趣味运动会、书法创作、劳动教育、心理趣味团体辅导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刻苦学习的品质,乐观向上的心态,通过“五育并举”和“趣味课堂”的方式,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与温暖,助力当地农村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在支教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留守儿童渴望获得关注和赞美的心情,志愿者们细心地关注到孩子们地内心世界,主动和孩子们聊天,听他们讲自己的“小故事”,倾听他们内心地感受,帮助孩子们打开心结和烦恼。

实践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充分调研了当地留守儿童教育现状,找准当前留守儿童教育存在的问题,为当地提出对策建议。实践团结束支教活动后,撰写调研报告,制作实践视频,撰写实践故事和微文学,将实践成果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资源,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http://tg.hfut.edu.cn:8080/_vsl/AAE6B7E5D181D2A8429F974B2CA92616/2070C1B4/3A310?e=.jpg

(马贤峰/文盛青威/图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我的大学怎么过”新生大学导航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前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