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校史明校情,担使命勇奋斗”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日期:2022-09-07 来源: 作者:

8月31晚,材料学院开展“学校史明校情,担使命勇奋斗”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为全体2022级同学作报告。

朱峰从校史校情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格局和社会影响,阐述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和崇高使命,提出学生在校期间培养发展的目标和工业报国的使命。通过详细介绍材料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板块,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提供什么、大学学习什么”,引导学生增强专业发展自信,汲取学科知识资源,躬身材料技术攻关。最后以丰富的校园学习生活活动安排,引导学生“大学可以怎么学”,激励青年学子树立时代主人翁意识,明晰责任和使命,规划未来与发展,以青春之心,逐青春之梦,践青春之行,成青春之才。报告结束后,朱峰就同学们在学科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问题深入交流互动。

本次报告会的组织旨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贯穿教育始终,为党和人民培养出理想高远、信念坚定、素质优良、本领过硬、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刘琬菁/文 赵子瑜/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