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冬日有你材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1-30 来源: 作者:

11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材料类5班团支部前往肥西县康华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冬日有你材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经过简单的介绍与熟悉,志愿者们两两一组,协助中心老师带领残障儿童上课,识数、画画、积木、手工制作……场地虽小却其乐融融,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在志愿者们的精心陪伴下,孩子们逐步熟悉新的“小老师”,共同完成一项项学习任务。经过一个下午的陪伴、学习与玩耍,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为日后常态化志愿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肥西县康华儿童康复中心是由县委、县政府建设,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定点机构,主要提供残疾人综合康复服务,培训康复技术及管理人员,宣传普及康复和残疾预防知识,中心涵盖大量肢体、听力、语言和智力等不同方面障碍的儿童,在其成长发展、康复服务中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和关心爱护。在了解到该机构的特殊情况后,材料学院2022级团支部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希望通过助残活动协助中心缓解工作压力,助力儿童康复;并将团支部行动辐射校园,呼吁更多群体理解、关心、帮助残障人员,传播友善、互助、向上的正能量,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刘琬菁 任俊梅/文 李金鑫 王喆 周燕平/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骨干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校友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