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与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开展“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共建仪式暨青年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3-04-27 来源: 作者:

4月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团工委开展“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结对共建仪式暨青年读书会活动举办。瑶海团区委书记刘会启、三里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姜得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媛媛、各街镇开发区团工委、区直各单位团干、团员,辖区青年团员代表及非公企业代表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峰和学院的师生代表等4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前,参加活动的人员现场观摩了凤阳一村社区快乐家园儿童俱乐部及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大家纷纷为俱乐部成功打造的青少年“悦读林”、“文明小喇叭”志愿服务广场、“孔子学堂”、日托照料、亲子游戏等工作点赞。

启动仪式上,双方就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同时,学院与三里街街道团工委签署共建协议,学生马翊轩代表进行发言。

王媛媛在致辞中介绍了街道团工委的工作近况,对多年来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参与活动的各级团组织青年代表及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问候和感谢。

朱峰对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对“第二课堂”的活动开展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希望双方通过今后的密切合作联系,创造出更多、更好的青年活动项目品牌。

共建仪式结束后,开启了青年读书会活动。此次读书会是以家书为主题,活动设置了观看情景表演《红色家书》和读书分享等环节,大家参与的非常投入。家书是亲人之间交往的一种载体,经过岁月的积淀,家书成为认识一个时代、一个社会或是一种思想的重要见证。活动现场,青年代表们纷纷积极地分享他们读过的一封家书,以及他们由家书引发的一系列思考与感悟。

活动结束,刘会启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共建活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青年工作新格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示通过读书会感受到了青年生力军的红色正能量。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三里街街道团工委下一步将以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共同创造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探索构建大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实践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校地沟通、联系与合作,发挥校地联合实践育人作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聚集更多人才实现校地协同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美波 王玲玉/文 徐美波 王玲玉/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合肥科德电力表面助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博物馆里的思政课”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