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百年筑梦 航天强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09 来源: 作者:

为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积极进取的热情,同时向孩子们普及我国航天事业70年来的发展历程。5月7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1-1班团支部第69期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前往肥西县肥光社区服务站开展“百年筑梦航天强国”中国航天日主题宣讲活动。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始打扫卫生,布置场地,做好前期准备。在宣讲活动中,通过主持人的讲解,带领孩子们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我国航天工作者承担的重大使命与责任,加深了对航天事业的崇敬与热爱之情。同时,课堂上增加知识竞答和航天知识疑问解答环节,有趣的互动环节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航天知识的印象,也为宣讲课堂营造了轻快愉悦的氛围。在宣讲课堂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手工作品,如画画、折纸飞机等,让他们在了解我国伟大航天事业的同时也能锻炼动手能力、收获欢乐,并在心中种下一颗小小航天梦的种子。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教学相长,大家都充分了解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艰辛发展与伟大成就,同时也学到了很多航天的知识,开拓了视野,体会到了中国梦强大的精神支撑与中国航天的精神内核;志愿者们也在此次活动中践行五四精神,传递青春力量。

(刘苏婷 刘翠君/文 王宁/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涵养文化底蕴,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