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寒假“十个一”成长计划展示活动

日期:2024-03-24 来源: 作者:

春季开学初,材料学院组织2023级于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沙龙空间等地分班级开展“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寒假“十个一”成长计划展示活动,学院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和全体2023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引导2023级新生着眼于书本之外,体验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设计了寻味“一封家书”,品味家国情怀、访谈“一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撰写“一份总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精读“一本经典”,提升理论素养、开展一场宣讲,做好形象代言、调研“一座家乡”,感悟伟大变革等十项内容。学院2023级300余名学生完成了本次寒假成长计划内容。全体同学精心设计准备,积极参与展示,展现了他们在寒假期间寻访初心故事,实地走访老党员、走进高中母校,宣传自己的大学、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奉献青春的丰富经历和感人故事。金材23-1班张幸初同学以“回到家乡,去往成长”为主题,从“最难是家滋味”到“雷锋精神我堪当”,为我们讲述了他完成六项作业的经历,又用从初踏入校园的那一封家书到将要离家再写下的一封家书,为我们展现了家书的真正意义何在。金材23-3班张梦涵同学以“心怀故乡,情系家国”为主题,讲述了她调研家乡云南新寨村——中国咖啡第一村乡村振兴的发展面貌;粉体23-1班的四名同学回到家乡西安,开展了关于旅游热点“大唐不夜城”的发展经验以及对西安城市气质提升的影响等。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采访50岁以上党员超180人次、撰写了给予亲友、朋友、自己、社会一线工作者等感人至深的家书作品超200余份、调研了多处乡村振兴背景下家乡的发展变革、重走了多条总书记的调研足迹,开展了超5000小时的志愿服务……

寒假“十个一”成长计划是材料学院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奉献中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青年从党的伟大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动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锤炼意志品格,磨炼社会化能力,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

(葛海涛 童彤/文 综合/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汇聚榜样力量,‘研’途披荆斩棘”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安徽省“样板支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