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系2018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2-0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系2018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日赴南京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的是江苏省爱国教育示范基地——梅园新村纪念馆。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部分组成。纪念馆内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都生动地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及其他革命同志的事迹,使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百姓争取和平殚精竭虑,为革命事业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烈士就义群雕以及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在昂首屹立的烈士就义群雕下,深切悼念为国献出生命的英雄先烈们。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瞻仰了纪念馆内陈列的127位牺牲在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遗物、历史资料、珍贵照片,同时用心聆听了邓中夏、恽代英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革命烈士牺牲时的平均年龄还不足30岁,最小的仅有16岁,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做好本职,脚踏实地,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上一条:学校督查组来我院进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督查

下一条:学校督查组来我院进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