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8-11-3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在材料楼608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及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及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的背景,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讨论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精神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领域的具体落实。全院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入细化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讨论主题,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热烈地讨论:在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以及六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五大工程”“十大育人体系”,立足自身岗位谈自己心得体会,谈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做好育人工作;在深刻理解和把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新的更高要求的基础上,谈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谈如何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和“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和“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内涵建设,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对学校学院内涵式发展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张久兴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要加强经常性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形势、开阔视野;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通过言传身教真正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要立足岗位做最好的自己,发扬担当和创新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蔡伟伟/图文)

上一条:学校督查组来我院进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督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区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