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雷锋践初心,献礼建党百年”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三月份,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雷锋践初心,献礼建党百年”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实践志愿初心。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学院以雷锋精神为主线,围绕“四史”,通过主题团日、团课学习、主题宣讲、社会实践、征文比赛等形式,统筹设计、分层分类、点面结合推进思想引领。广泛开展“读史明智,知古鉴今——党史学习”、“大国战‘疫情’绽放新时代雷锋精神新光芒”“走访抗战老兵”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学生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树牢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

学雷锋,做好事,树新风

图1:“学雷锋,做好事,树新风”宣讲进校园活动掠影

茧爱助残活动

图2:茧爱助残活动掠影

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实践育人——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中国植树节”“世界水日”“315消费者权益”“全国爱耳日”为契机,指导动员各级团支部广泛开展“茧爱”助残活动、“爱劳动”清扫校园志愿活动、“书香传递,润泽心灵”捐书赠书活动、废物回收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发展和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公益服务模块的有关要求,丰富了第二课堂活动供给、内容供给。3月份“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共计36个班级开展57次志愿活动,总参与人数1800余人,累计志愿时长近7000h。

捐书赠书活动

图3:捐书赠书活动掠影

图4:废物回收再利用活动掠影

“志”青年,“愿”奉献。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青年志愿者的大爱与担当,拓展志愿服务平台,丰富第二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供给。今后,我院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和社会。

图5:图书馆书籍整理活动掠影

(葛海涛 王国强/文 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习红色党史守初心,缅怀革命先烈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