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5周年校友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0-10-1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庆祝建校75周年,共话学院发展,10月7日上午,材料学院举行校友师生座谈会。原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1965届铸造专业院友贾成炳,原校、院(系)领导王成福、唐国贵、王志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主持。

季益洪在致辞中对杰出校友和老领导在建校75周年到来之际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介绍了学校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季益洪指出,近年来,材料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当前,学院正积极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对学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开启材料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

材料学院院长张久兴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砥砺前行 跨越发展》专题报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

会上,王成福、唐国贵、王志方等分别发言。他们向学校成立75周年表示祝贺,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合肥工大不平凡的办学历程和各自在校学习、工作的难忘时光,对学校近年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向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吴玉程教授回顾了材料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强调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与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贾成炳回顾了55年前在合肥工大铸造专业学习的难忘经历。他表示,在母校75周岁生日当天,回到母院见到了老师和同学们,感到既兴奋又振奋。尽管当年求学时物质生活贫乏,但母校优良的师德校风让自己受益终生。他勉励现场的教师代表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力争更大作为。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材料是一切制造业的基础,材料的发展对其他产业领域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他希望材料学院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乘势而上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提升师资力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挖掘科研潜力,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大团队,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提档升位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中心负责人,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朱峰 薛传妹/文 薛传妹 李靖之/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楚汉风纸业签署技术扶贫合作协议

下一条:感悟校史深厚底蕴 砥砺爱校报国情怀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关闭